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對於時光帶去的無數喜樂哀愁

從來沒有人能抓住時光,但是我們能感受它的存在,對於時光帶去的無數喜樂哀愁。曾幾何時,自己開始像個老人般開始懷念過去的生活。
躺在圖書館旁邊的草坪裡,看著前面的小池塘,想念那些輕舞飛揚,柳絮飄飛,曾經最道是尋常的點滴。

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也不得不看夢想的翅膀被折斷,也不得不收回曾經的話問自己。熟悉的歌聲讓落寞的我更落寞。只好讓書本充斥生活,讓思慮浸滿腦海。
懷著美好的願望上了大學,結果畢業後發現自己被大學上了。數月奔波於各場徵人會已讓我筋疲力盡,成天盯著手機螢幕希望收到面試通知,內心為此忐忑不安。華燈初下,走到一家藥店前,踏上體重秤,才意識到自己瘦了10多斤了。
在西安那個寒風凜冽的冬天,我走出考研考場,內心平靜,安慰自己,苦盡甘來,好日子還在後頭。給母親打了個電話報了平安後,湧入人潮。千辛萬苦考上研究生,懷揣夢想,意氣風發,到現下只剩下茫然和迷惑。是不是長大了煩惱就更多了,情緒就變得莫名了,情況就變得複雜了。
對於未來的無知與漫無目的,讓我惶惶。只好盲目的游走。
這些天發生了很多事,思緒萬千的,現下腦子裡還是混沌一片,也不知在寫什麼東西,權且是意識流吧,感覺前面的路突然變得異常黯淡,當然,對於前途的未知只是一個方面,更多的還是關乎內心的一些東西,其實我也不覺得如何寂寞,也有很多好朋友,卻只是希望自己靜靜的呆著,好像游離於城市之外,帶著別樣的目光審視周遭的來來往往,車水馬龍,似乎能發現一絲隱約可碰觸到的東西,可卻又揮然若失了。不知道自己到底需要的是一種怎樣的境遇,或者是怎樣一種生活方法吧。
發現現下看淡好多東西了,對以前執著的些許都已經淡若煙塵了,偶爾想起會有絲絲心顫。或許經歷過,心靜自然不同了,也不再以前那麼天真,執著的認為什麼都是好的,什麼都是純真的,自己也不知這是好是壞。遊戲人間亦不是我所想的。
變得喜歡獨守,躲在自己的世界裡涂鴉;喜歡在午後的陽光裡游走街頭,看人來人往,閱行人百態。變得經常性回想起以前的時光︰在讀高中時同學的親密無間,單純的為了目標努力奮鬥,會一起站在天台對著下面大吼,前途多么美好,未來一片光明;想起大學時候的逍遙自在,經常出去轉悠,卻仍能把學習進展得很好,班聯會工作也盡然有序絲毫不受影響。
只不過事實能讓我明了,我長大了,也許依舊青春,也許依然還有對未來的渴望,卻無法重溫過去的美好,對於時光帶去的無數喜樂哀愁。那些尋常、溫情而又單純的點滴,當激情不再,我們的青春將何處安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