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天然大理石不斷被競爭模仿

天然大理石產業一直不斷被競爭模仿,如今市場上廣發流行的仿打理石瓷磚更是正式對天然大理石發出戰書,大理石是一種稀缺資源,透露著高貴典雅的氣質。高檔優質的大理石在市場上千金難求,因而,一直以來大理石都受到皇室貴族的追捧。不過,隨著品性日臻完善,仿打理石瓷磚正逐步蠶食天然大理石的市場份額。由於仿打理石瓷磚的盛行,讓家居環境變得更綠色、更環保、更健康的日子已經在向人們招手了,仿大理石瓷磚正向天然大理石發出戰書。
產品特色:
仿打理石源於大理石勝於大理石,瓷磚與大理石結緣已有10多年歷史。據行業人士透露,仿打理石瓷磚在傳承天然大理石氣質的基礎上,在內質、質感、表面、規格、花色等諸多指標上,都大有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氣概。
既要擁有天然大理石的優良品性、生動色彩、自然花紋,又要保證那一份不可或缺的環保健康,於是人們開始尋找最佳的替代者,但拋光磚通常很難登上大酒店等高端場所,仿古磚的局限性比較大,只適合在家庭或一些小場所用,酒店等公共場所不適用。但全拋釉和微晶石的出現徹底改變了這一看法。尤其是微晶石,雖然在早期受技術所限存在很多缺陷,但隨著噴墨技術的應用,徹底激活了微晶石,瑪緹噴墨微晶石、冠珠噴墨微晶石、澳翔噴墨微晶石,其高端的形象一點不比大理石差,甚至因為花色多變、質感豐膩而更勝大理石一籌。
仿打理石瓷磚彌補大理石缺陷,相比天然大理石的輻射污染,仿大理石瓷磚不僅沒有放射性,而且還避免了其色差強度不均的缺點。由於天然大理石是從天然岩體中開採出來的,所形成的花色紋理很難自然銜接,因此使用時無法實現大面積鋪貼,難以形成統一和完整的風格。仿大理石瓷磚則採用先進的數碼噴釉紋理,能夠使不同瓷磚之間的銜接更和諧自然,不僅避免了大理石存在的瑕疵,也能根據個人的喜好隨意搭配。
從自然中開採的天然大理石,其物理性能也存在很多缺陷。專家介紹,存在裂紋的天然大理石拋光後,經常會出現細密的孔洞,這樣在使用中就容易吸污,並且不好打理。此外,天然大理石的表面保護膜也容易被氧化,這樣光澤度和耐磨性也都會受到影響。
而仿大理石瓷磚並不存在這些問題。其中仿大理石拋光磚經過打磨拋光後硬度很高,又非常耐磨,在多數室內空間都可以使用。仿大理石玻化磚不需要拋光,其表面如玻璃鏡面一樣光滑透亮,而且它還能克服普通玻化磚抗油污能力差的弱點。
但是,面對這一轉變,我們似乎還沒足夠的意識在服務上給予相應的關注與提升。對於陶瓷行業,專門為高端群體這一階層而製定的服務體系也相當滯後,絕大多數的企業還是追求用戶數量而忽略用戶品性。如何尋找一個全新的服務模式,滿足高端品牌與高端消費群體的需求?
為此,以高德源石為代表的高端仿打理石品牌紛紛試水服務營銷,以個性的服務營銷來尋求並滿足這個契合點。當有人對該服務體系的成本表示疑問與擔憂時,“高德”負責人指出,有想法,要成功就必須要有所投入與付出,作為奢適主義的代表品牌,“高德”提供的服務必然是有一定的個性與價值的。如果作為高端奢侈品牌的“高德”在服務方面沒有任何特色,那就無法與同類品牌拉開距離,就會泯然於眾多的品牌中。
健康大理石擁有未來,仿打理石瓷磚之所以能夠受到廠商以及消費者的喜愛,一是因為仿打理石磚具有多變的大理石花色,而另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因為瓷磚沒有大理石的輻射危害,讓空間緊密與大自然融合的同時,也能擁有健康環保的生活。
媲美天然大理石、性能超越天然大理石、比大理石多一份健康、比天然多一份綠色,這是近年來建築設計界一直追求的完美裝飾材料。卓遠‧健康大理石就是在這種背景下推出來的,“健康大理石”概念一經推出,隨即成為行業追隨的對象。
向設計創新方向發展,為了擺脫瓷磚慣有的冰冷感覺,不少模仿其他材質質感的瓷磚應運而生,上演了一場時髦的瓷磚“模仿秀”──從散發著泥土氣息的砂岩到鐵鏽斑斑的金屬感,從仿地毯和麻布的織物紋理到天然細膩、溫暖親切的木紋磚系列。模仿成為瓷磚設計中的一大主題。花色不斷翻新,材質不停變換,並隨著技術的不斷提升,亂真程度幾乎讓人一時難辨。
在各類瓷磚仿材中,天然大理石不斷被競爭模仿,大理石是模仿頻率最高的。但是,即便做得再逼真,終究不是大理石。只有在設計創新上多下苦功,多鑽研自然大理石的特性,將瓷磚與自然緊密結合,才能做出產品的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