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繁星布滿夜空

繁星布滿夜空,是深夜,朋友打來電話因為許久沒有見面,所以相約下班一起吃飯然後到酒吧瘋狂一下。

我一向是比較喜歡安靜的人,或許酒吧的環境並不適合我本想推辭不去,可又不好開口。走近這家酒吧的時候裡面的一個男子獨自彈著吉他,陶醉的唱著歌。我看不清他的樣子,但他的歌唱的很好聽。很多人都忘情的聽著歌,有的人隨聲附和著。酒吧的燈光很暗,看女人穿著時尚,性感的衣服在男人中間來回穿梭著。男人拿著酒杯或三兩成群,談笑著,或獨自飲著杯中酒像是有著無限的憂愁,我想或是失戀,或是工作的煩惱。或是與愛人吵架獨自在外面消遣。在這空間裡,有笑著的,有挑逗著的,當那歌手的歌聲唱完,勁爆的音樂想起。舞台上激情的舞蹈,台下的人們似乎被著熱情著所感染,不由的都開始隨著節奏瘋狂的搖擺著,扭動著。朋友也都紛紛下了舞池只有我獨坐在那個角落裡。看著這群人在搖擺扭動這身體,這就是現代都市人的生活?他們用他們現下的逛熱,來釋放自己的壓力。看那男人,女人隨著節拍晃動著的身體。我的腦海忽然想起了艷遇,一夜情,很多的事發生在這樣的環境裡。我在想如果此刻,音樂驟然停止,那幽暗的燈突然變亮了。那些台下的人們又會以怎樣的姿態,表情。展露在我的眼前,不由的我黯然一笑。

一個人嗎?很一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轉過身是一個男子三十左右歲的樣子,我很討厭在這樣的一個環境和陌生人說話,因為,我不喜歡什麼艷遇,一夜情。我沒有理睬他,他識趣的走開了。朋友說我不適合這裡因為我真的太安靜了,在這裡的人都應該是瘋狂的,熱情的。我則調笑這說︰我是太安靜了,安靜的似顆樹,但樹欲靜而風不止啊。朋友無奈的笑了,瘋狂難道這就是都市的夜.生活嗎?人們都喜歡在這裡放縱著,釋放著內心的壓力與苦悶。難道在這裡都能得到解脫,或許是這樣的吧。每個人追求的不同,我情願在這樣的夜裡在那街邊悠閒的散步,看著繁星布滿夜空,看著那五光失色的街燈獨自踩著路邊的路石,吹著緩緩的晚風,練習著深呼吸。也許,這就是我要的夜,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