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衍生愛的思念愁情

衍生愛的思念愁情,在七月七,牛女相期七夕秋,相逢俱喜鵲橫流。彤雲縹緲回金輅,明月嬋娟掛玉鉤。燕羽幾曾添別恨,花容終不更含羞。更殘便是分襟處,曉箭東來射翠樓。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
可偏偏不巧的是,今天竟是陰雨綿綿的天氣。彷彿在我的記憶中,七夕節這一天總會要下雨的。8月1號的時候我就曾對方姐說過,到了6號肯定會下雨,沒想到預言應驗了。可是為何今天的雨卻下的如此纏綿,仿若情人的眼淚,綿綿不休?或許是牛郎和織女因為想念彼此而流下的眼淚吧?不信的話,你可以嚐嚐,這雨水肯定是苦的。呵呵。忽然想起小的時候聽家裡的老人說,每逢到了7月7日這一天晚上七點的時候(最好是沒下雨的天氣),如果你拿著家裡的慮面粉的籮筐,在葡萄架下,透過籮筐就可以看見牛郎和織女相會的情景,不過她還警告說,凡是看見過的人都會眼瞎。當時真是信以為真,也不管這個警告是不是真的,也許是好奇心作祟,便偷偷地拿了家裡的籮筐,瞞著父母,和幾個小伙伴在葡萄園裡找了一個最好的葡萄架,瞪大了眼睛往空中銀河的方向看去,看啊,看啊,等啊,等啊,最後卻等來了管葡萄園的大叔,以為我們幾個在偷他家的葡萄,大喊大叫著,我們幾個聽到叫喊聲,以為犯了錯誤,撒腿就跑……最後,籮筐也弄丟了 ,牛郎織女也沒看著,回到家裡還挨母親一頓訓。不過,後來想想,也許是因為聽牛郎織女的愛情故事太多了,被他們的真愛所感動,才會做出這么幼稚的事情來。
隨著時間的流逝,自己漸漸長大成熟,從小時候對愛情的向往渴望,到現下對愛情的麻木與糾結,深深地愛過別人也被別人深深地愛著,經歷過許多人許多事也遺忘過某些人某些事,到現下仍是漂浮不定,一顆心無處安放,就像大海中的一粒浮萍,不知道在什麼地方生根發芽,漂到那裡就算哪兒。不是不想愛,也不是沒有人愛,只是找不到心中那份最渴望的愛情,那個緣定三生懂我惜我疼我並且願意一心一意陪我到老的男人。曾經以為我找到了,我苦苦追求過,等待過,為他執著過,我天真的以為只要我對你百分百好,你也會如此待我,但是,所有的一切只是一場夢幻,一個謊言。我的付出,換不回我想要的愛,我的真心被如此的踐踏,我恨他﹗這輩子都不會再見他﹗7年,我用7年的時間想證明世界上還是有真愛存在的,但是我卻得到了一個失敗的教訓︰真正的愛情,從來都只是一個帶刺的玫瑰,只是因為世間少有,所以才會讓人著迷。
所以,我不會再相信愛情了,男人的甘言蜜語只不過是哄女孩子上床的一種手段,等他得到他想要的東西後就會棄之如糟糠,就像某人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已經上鉤的魚,你以為我還會再下魚餌嗎?真是可惡﹗這也是結婚前和結婚後的男人為什麼會那麼不同,因為得到和得不到的確是兩碼事。所以說,一切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都是耍流氓。愛情,本來是很簡單的事情,你愛他,他也愛你,這樣就足夠了,可是世間的男男女女非要生出這么多的是是非非來,硬是將這么美好純潔的事情變成生活中最棘手最傷人的感情問題,試問還有多少人沒在愛情中受過傷?為什麼人間的愛情會變得這么複雜,這么讓人費解?為什麼不能像牛郎和織女的愛情那樣忠貞專一?與其羨慕,為何不自己創造屬於自己的愛情神話呢?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想拿著豆腐去撞南牆﹗
七夕情人節,如果不是和自己最喜歡的,最愛的那個人在一起,怎么過都沒有意思。所以,今天我真的不想過,雖然每年的情人節都能收到玫瑰,但,這真不是我想要的。玫瑰花只能開一時,幾天就凋謝,花開的時候最珍貴,花落了就枯萎,錯過了花期花怪誰,花需要人安慰。雖然我很喜歡花,喜歡浪漫,但是如果這花不是那個人送的,再多的也無任何意義。恐怕以後再也遇不到讓我如此傾心的人了吧?月老啊,你說你怎么那麼不負責任呢?為什麼要讓那麼多對男男女女受到傷害後可能遇到也許一輩子都遇不到那個令人怦然心動的人呢?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指定好誰和誰要注定在一起,簡簡單單,一輩子,這樣多好﹗
雨,仍在下著,淅淅瀝瀝,纏纏綿綿,彷彿是織女將這一年來的思念都要哭訴出來似的﹗雨啊,下吧,下吧﹗流不盡的思念,流不盡的情愁,都付諸在這綿綿的雨絲中。
節日裡更衍生愛的思念愁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