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毅然匆匆過去

又剩下一個人,時間像轉身離去不願挽留的男子。毅然匆匆過去,又是一年的十月,雨有點細,有點冷。路上盡是行人匆匆,忙著回家的樣子。

從學校畢業的我跟大多數人一樣,也加入了打工者的大軍中去了,沒有了學校的嬌氣,沒有了自命清高的心態,更沒有了初涉社會的囂張情緒。徹底變成了一個默默無聞規規矩矩的打工者。只是我的理想之火,不曾在我心中熄滅。

誰曾想,我從這個城市畢業,到外地工作了一年,如今又回到了畢業的城市,又因為某些原因,我不能進公司,我只選擇了福利待遇好點的廠進去,做了一名普通的一線工作者。工作的日子,規規矩矩。

只就是在忽然之間,就像忽然之間聞到這個城市的桂花香一樣,那麼的突然,一個人,就在忽然之間讓我想起了我的大學時期的故事︰一個女孩,一個我,一起相約回家,故事的開頭是多么的美好,可是結果是多么的傷心呢,因為農村的男孩子家裡不是太寬裕,最後還是分開了,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我發願以後再也不跟任何女孩子說太多話,只是害怕再次被深深傷害。那種痛,痛不起﹗

只是現下的我,心裡有點點痛,不知道那個女孩過的怎么樣,聽同學說,她在另個城市又找了個男孩子,還聽說那個男孩子是富二代。也好,隨風往事,過去了。

現下面對的這個人,我又有那個感覺了。這工廠的生活又亂了,本想躲著世人,不想家人知道,可如今躲也躲不掉。。生活會像我想像的那樣發展下去么?我只是靜靜的等待著事情的到來﹗一切都會是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